1

过激极刺选手,没素质,高强度辱骂对家。

[ly²/麟柚]《天意》

Summary:相遇是幸运,相依是本能,那么相爱就是天意。 

*全文均为捏造,请勿上升真人。 

 

 

蓝柚常被忘记其实他才是俱乐部里年纪最小的孩子,相较于一诺喜而笑怒则闹的性格,蓝柚的身上透着一股不符合年龄的安静与乖巧。即使被戏称为“团欺”,蓝柚也不恼,只有在被欺负狠了的时候才会冒出来一句毫无威慑力的“哎,别搞我了”。蓝柚长得不像麟羽那种一眼即惊艳,用粉丝的话来讲就是“干净的少年”。蓝柚天生是微笑唇,嘴角自然向上抿,好像他的笑从未停止,而微笑唇却让蓝柚变得更加难以捉摸,有时就连与他共处时间最长的月光教练都猜不透他的心思。他好像一直在笑,但他好像很痛。这是麟羽对蓝柚的评价。 

 

麟羽是蓝柚的室友,住在同一个寝室距离近,便于交流,所以与蓝柚最先熟络起来的人自然就是麟羽。作为年长一方,麟羽下意识就会去关照比自己小三岁的蓝柚,不过事实常常相反。 

 

“欸,柚子哥,我耳机呢?” 

 

“你右手边第二个抽屉里,我给你卷起来了。” 

 

“柚子哥,有零食吗?” 

 

“你脚边那个柜子里都是零食,没有烟但有糖,烟鬼。” 


麟羽问,蓝柚答。蓝柚有时候不耐烦了便凶巴巴地多骂他句邋遢鬼,而麟羽便配合地抓抓后脑勺笑两声,然后给他亲爱的柚子哥送上拆去包装的棒棒糖。两个ly之间的相处怎么看都像是小一些的蓝柚替大一些的麟羽操碎了心,于是麟羽开始反过来喊“柚子哥”(双重含义)一声声柚子哥喊得轻快自然,可能是因为的确顺口的原因,后来整个俱乐部都开始喊柚子哥了(麟羽因为这事不开心了一小时,因为他的专属称呼没有了,但一小时后他和蓝柚连续三把巅峰赛非法双排了,于是麟羽又快乐起来了) 

 

他们之间就这样处于一个动态平衡的状态,亲密但不逾距。蓝柚不拒绝麟羽的示好,而麟羽对蓝柚的偏爱乐在其中。两人偶尔开开带颜色的玩笑、摸摸脸掐掐腰,他们也都默认是正常行为。一切原本可以一直这样进行下去,都是因为不合常理的吻,一切的一切开始偏离正轨。 

 

处于公众视野中就要准备好面对另一群人的恶语相向。说不在意都是假的,蓝柚偶尔睡前抱着手机冲浪,打开微博便自然而然就看到了一群游手好闲键盘侠对他的恶语中伤。虽然蓝柚告诉自己不用管他们,但终究还是个未成年小孩,渴望其他人对自己的认同、赞扬。蓝柚闭上眼总会想起评论区里阴阳怪气的嘲讽,久了也就睡不着了,他便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缩在床上漫无目的地四处冲浪。 

 

“柚子哥?又看啥呢?睡了睡了别看了。” 

 

麟羽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时间已经过了一点,蓝柚罕见地没睡,而是对着手机屏幕看得出身。麟羽不知道为什么,他确信蓝柚肯定又看了微博。见蓝柚半天没搭话,他便主动抽走了手机顺手又搓了两把蓝柚毛绒绒的发顶。 

 

“睡了啊,别想了。柚子哥晚安。” 

 

蓝柚点了点头小声送回了句晚安,便睡了。麟羽听着隔壁床铺翻来翻去地滚了两趟,然后就不再出声了。可蓝柚睡着了,这回不知怎么的,换成麟羽开始睡不着了。啧…麟羽心底里暗暗吐槽了两道,麟羽明白这种感觉,他与蓝柚曾经都处于言论风暴的中心,风言风语他见过的比蓝柚还要多,他怎么不比蓝柚明白呢?麟羽心疼,他觉得刚才进房间时看到的蓝柚好像被挂上了无数小铁球,连好看的微笑唇都铁球沉沉地被拽了下去。 

 

操,这下真睡不着了。 

 

麟羽暗骂了句,悄然起身跑到阳台上点了支烟。麟羽隔着玻璃移门看着床上睡着了的蓝柚,他看着他安静地睡在那儿,静悄悄的、浸泡在月撒下的湖泊里。柚子哥真的很好看,麟羽想。麟羽不知道看到了多久,烟一口没吸,直到烟灰掉到了地上他才想起来烟的存在。柚子哥不喜欢烟味,麟羽又想。于是他索性掐了烟,随手丢进垃圾桶里,回到了屋内。路经蓝柚床边时,麟羽捏起蓝柚露在空气中的手腕,送回毛绒绒的毯子下。这好像是个脆弱的梦,他想,于是他再次放轻了呼吸。 

 

后来,麟羽鬼使神差地吻了他,无关风月情爱,只是将唇轻轻贴在他肖想已久的微笑唇上。麟羽信佛,他总觉得,这是天意,而蓝柚也不会拒绝这个吻。 

 

麟羽回到自己床上后,原本睡着的蓝柚缓缓睁开了眼。 他浅浅地笑了,不似多数时候的苦笑,是一种可以遗忘所有苦恼的微笑。

 

的确,这就是天意。

评论(7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